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走访辖区民营企业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
2020-02-26 14:4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相关会议精神,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用工等提供精准、高效服务,2月13日至14日,我院积极对接辖区民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在对接工作中,我院党员志愿者江鸽同志,作为区抗击疫情复工复学工作指导组成员,深入疫情一线,检查了解复工企业人员情况、防护物资准备情况、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等,每到一处都详细问询提醒,要求企业从严从细抓好落实,确保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第二检察部干警张晓军、李威、章建走访了我市胡埭工业园部分民营企业,其中走访无锡中晶材料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尚未复工,企业生产采购、销售物流受阻导致偿还银行到期本息压力大等问题,后及时与相关银行进行沟通反映该企业实际困难,协调给予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后银行反馈将依据政策予以续贷,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在对我院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的无锡市恒润塑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虽已复工,但物流通行证办理问题亟需解决,我院干警当即联系有关部门咨询物流通行证办理和审批流程并反馈给企业,助力企业快速高效办理通行证。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据本院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继续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问题给予多方面的支持,持续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