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连续第八年荣获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
2020-03-16 14:1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12日,在全市检察工作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上,我院荣获2019年度无锡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这是我院连续第8年获此殊荣。同时,我院还荣获2019年度全市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我院扫黑除恶办公室被市检察院荣记集体三等功,郭晓杰、李威、章建、张晓等4名同志被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彭德文同志被市检察院予以个人通令嘉奖。

  2019年,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全区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全市检察机关“双争”工作目标要求和本院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以及争先进位的目标,各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切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稳步推进检察改革,狠抓过硬队伍建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一年来,有25个案例事例、特色工作被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台、法制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 14个(次)集体受到市级以上表彰,9项办案和工作做法被省市检察院推广,滨湖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进一步提升,为深入推进平安滨湖、法治滨湖、廉洁滨湖建设,为高品质美丽湖湾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我院将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检察院和区委部署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聚焦四大检察,抓住五项重点,锐意进取,奋力争先,坚定不移地推进滨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无锡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