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制发检察建议助推企业规范经营
2020-04-03 16:5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4月1日,我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向无锡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帮助企业堵漏建制规范经营。

  2020年2月,我院在办理李某某强奸案中,发现李某某将醉酒失去意识的女性带入上述公司旗下酒店一客房内实施强奸,酒店工作人员在办理手续时未登记李某某身份信息、未核实并登记同住人员程某某以及被害人身份情况,未对醉酒女性被抱入房间的异常情况进行核实并及时通知公安机关,上述情况均违反了特种行业、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存在较大的安全管理隐患。

  为此,我院针对该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违法情形及隐患,提出4条检察建议:一是加强酒店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在岗教育工作;二是保障酒店人员登记录入设备、监控设备的正常使用;三是配备必要的安保安防、医疗应急、信息联动等相关人员及设施;四是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纪律约束。

  此外,我院还与企业经营人员进行座谈,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酒店住宿业的经营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源进行详细解答。该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专业化建议和释法说理深表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检察建议,进一步完善企业合规经营制度,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并及时向我院反馈整改情况。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