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会同地方金融监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走访辖区楼宇企业
2020-08-31 09:5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我院“检察官进网格、促进社会治理”工作部署及“2020年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8月20日,我院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街道经贸办联合开展非法金融专项治理活动,对蠡园开发区联创大厦写字楼内的无锡富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瑞隆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和现场检查。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金融监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了解各企业实际经营范围、是否取得经营资质、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金融业务等情况,并对企业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经营地与实际注册地是否一致进行检查,排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发售理财产品募集资金、高利放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经营行为。我院对走访的3家企业提出了合规经营、专利保护、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会同相关监管部门,细化举措,瞄准风险源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为社会综合治理和营商环境的优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