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涉未”裁判文书专项监督行动依法保障未成年人隐私权
2021-08-17 10:4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推动人民法院依法规范公布涉未成年人裁判文书,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对法院在互联网公布的“涉未”裁判文书进行集中监督。

  检察人员通过调查发现,法院在公布“涉未”裁判文书时未坚持最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对未成年人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不到位,存在违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形,遂向其发出类案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涉未”裁判文书进行排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裁判文书进行相应处理,并在今后加强对公布文书的审核,确保裁判文书公布规范化。

  此次制发检察建议,也是最高检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后,由我院未检部门办理的首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跟踪本案进展,并继续开展涉及未成年人的民事诉讼监督活动,维护好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