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净化金融生态——我院会同区金融监管局等部门深入楼宇排查风险企业
2021-08-17 14: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和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乱象专项治理,净化金融生态环境,7月28日,我院会同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对滨湖区万达写字楼内的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和风险排查。

  走访人员约谈了风险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关于企业经营范围、经营模式和盈利手段等问题,核查了企业的营业执照以及经营资质,对企业存在的潜在风险予以提醒,并发放了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手册。同时,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群众举报与投诉的情形,我院与金融监管、市场监管及公安机关对这类企业进行了深入排查,对企业运营相关材料进行核实,并对企业经营者进行提醒,要求企业要注重合法合规经营,不得变相地开展非法金融活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防范非法金融协作配合机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将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督促企业合规经营,保障辖区金融生态安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