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盈帆书舍舍员参观“冯其庸学术馆”
2017-08-31 16:48:00  来源:办公室

   

  近日,我院组织盈帆书舍舍员参观了“冯其庸学术馆”,与国学大师冯其庸先生进行了一场“精神交流”。 

  “冯其庸学术馆”坐落于冯老的家乡前洲镇,共有五个展区,分别介绍了冯先生的成长经历、红学研究成果、西域学研究成果、绘画书法作品及戏剧研究成果、石雕收藏。 

  舍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术馆,了解到冯先生自幼勤奋好学,并细研勤练书法绘画。冯先生以红学研究扬名于世,荣任过中国红学会会长,用40年时间潜心红学,其红学考证成果及所创立的“曹学”被认为是红学的两座高山。后又专注于西域学的研究,十进新疆,三登帕米尔高原,两次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实地踏看了玄奘取经在中国境内西行和东归的全部路线。他还曾出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院长,其绘画作品曾三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画展。 

  之后,舍员们聆听了余新伟馆长的“国学与读书”讲座。余馆长介绍了冯其庸大师在多个领域的学术成就,讲解了国学在海内外传承的异同和学习国学的途径,并推荐了代表国学研究成果的书籍。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传承久远和其在历史、生活中的价值,感受了一场文化洗礼。 

 

  参观冯其庸学术馆

 

  聆听余新伟馆长的“国学与读书”讲座

 

  余馆长推荐优秀书籍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