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再次顺利通过档案工作五星级复查评审
2019-11-22 16:5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11月21日,由无锡市档案局和滨湖区档案局联合组成的五星级档案复查评审组,对我院档案工作五星级规范建设进行复查验收。

  首先,复查评审组听取了我院关于五星级档案工作自2012年首次复查以来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院史陈列室、档案库房、阅档室及硬件设施等情况,抽查了相关纸质台账,并对档案信息化建设和办公软件应用情况进行了解。经综合评议,评审组充分肯定我院综合档案室档案管理工作,并一致认为我院档案工作符合江苏省五星级档案管理标准,并当场宣布我院成功通过省档案工作五星级复查验收。

  市档案局冯军处长对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加强档案开放鉴定、档案利用和提升档案信息化等方面给予宝贵的建议,希望我院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继续强化档案利用,积极争创5A级标准档案室。

  最后,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对评审组肯定我院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评审员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探讨档案开发利用新思路,根据检察机关实际情况,在诉讼档案以外的其他领域进行电子信息化档案的尝试和探索,创新创优档案管理,做深做细档案利用,全面推进档案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