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聘任10名专业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2021-12-21 14: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0下午,我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规划、安全生产、农林、卫健、水利、审计、金融监督等领域10名专业人员为本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向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介绍了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和检察机关主要职能等,我院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特邀检察官助理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以“特邀助理”的身份加入检察机关、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行政机关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到特定案件办理中,一方面有利于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检察机关实现精准监督,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在今后工作中:一是当好检察办案参谋员。充分发挥自身的行政执法实践和专业知识优势,通过提供专门性知识等咨询意见、参加诉前程序听证、观摩诉讼庭审等多种方式,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作用,提升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专业化办案能力,为检察办案提供有力的专业理论、技术支撑和“外脑”助力。二是当好人民群众的联络员。特邀检察官助理来自各行政机关,与群众联系接触密切,希望大家成为联系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反馈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三是当好法治建设宣传员。发挥法治引领作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用切身感受传播检察声音,积极倡导法治理念,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促进平安法治建设。

  受聘人员纷纷表示,能够被聘任为检察机关特邀检察官助理十分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不负重托、积极作为,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合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