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0:3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1月14日上午,我院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主持,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外领导、副检察长赵文清列席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董黎明、组员赵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泽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玲瑛等到会指导。

  我院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为确保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前,院党组认真准备,研究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舒广权代检察长代表党组班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作对照检查,查找了院党组5个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舒广权代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5个方面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效果。

  巡回指导组董黎明组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意见建议中肯,起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接受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并对我院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宣传引向深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具体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对照目标要求,坚持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上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最后,舒广权代检察长表示,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