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承办市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发布未检工作品牌
2018-07-20 15:37:00  来源:办公室

  

  529日下午,我院承办的 市院“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滨湖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发布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蠡园中学召开。 

  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妇联、共青团、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滨湖区各学校、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检察日报、正义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新浪无锡等多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放日活动由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简要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特别是在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专题活动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一同为落户滨湖的无锡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揭牌活动中,我院还发布并展示了该院未检LOGO和卡通形象“未小星”、微信公众号“青少年法治课堂”及未成年人智慧观护系统等未检工作品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未成年人观护矫正工作站 

  近年来,我院按照上级部署,依法妥善办理中小学生暴力犯罪相关案件、加强对中小学校的法治宣传、积极参与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和校园安全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一系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一是推出未检LOGO及卡通形象 “未小星”。未检干警以未检人富有亲和力的笑脸为原型,精心设计男孩“小未”、女孩“小星”形象,致力于守护未成年人的微笑成长;二是发布、启用“青少年法治课堂”未成年检察微信公众号平台,借助“互联网+”思维,开启智慧未检工作新时代;三是联合市院对滨湖区观护矫正工作站进行了全面升级,配套设置加强监管,建成了服务于全市范围涉罪未成年人的“无锡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站”,为更多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优质观护帮扶。该工作站是我院继设立管护基地、青少年关爱教育基地、新起点未成年人公益服务基地、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后又一项重要工作创新,进一步扩大了未成年人关爱教育网络。 

  受邀代表、委员们一致肯定我院未检工作,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检校共建长效机制,形成多方合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院丁宏伟副检察长主持开放日活动

 

  市院党组成员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乐平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

 

  市院李乐平副检察长与我院陈利群检察长为无锡市未成年人关护帮教工作站揭牌

 

  我院发布未检LOGO和卡通形象

 

  现场重量级嘉宾、媒体云集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