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对重大涉黑案件出庭公诉活动进行监督评议
2019-10-16 10:5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推动人民监督员参与评议重大案件、案件公开审查和公开听证等工作,强化检察机关自身监督与外部监督、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检务公开,10月11日,我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一起重大涉黑案件公诉人出庭公诉活动进行监督评议。

  被告人顾某某等6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由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及检察一部副主任郭晓杰出庭支持公诉。人民监督员王桂峰、沈雯蕾及吴军宏等5位区人大代表受邀旁听庭审并对公诉人出庭活动开展了监督评议。

  人民监督员及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公诉人出庭准备充分,出庭预案完备,针对性强,起诉书规范严谨,定性准确,出庭活动表现力好,法庭讯问提问精准,举证详实,法律适用准确,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职责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表示充分认可。

  此次评议活动系我院首次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评议庭审活动,下一步,我院将细化举措、规范流程、加强沟通,丰富参与形式,更好地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落实,确保监督质效。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