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区政协至我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2020-05-08 11:2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4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李明东率领政协文史与法制专委等9名政协委员,莅临我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我院赵文清副检察长、彭德文专委参加调研。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经我院诉前检察建议修复的十八湾孟湾地区约144亩国家一级生态公益林的整改情况。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彭德文专委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通过加强实践探索,围绕中心工作“一个目标”实施、突出履职重点,注重公益诉讼办案效果提升、强化运行保障,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经验做法,并观看了公益损害防控基地宣传片,针对公益诉讼案件发现难、调查难、诉讼难等问题,从公益诉讼线索经营、调查取证、目标推进、专业化水平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委员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对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促进公众公益保护意识的提升、助力滨湖最美湖湾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李明东副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度,提升公众的参与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三是加大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四是建立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今后,我院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持续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服务建设“富强美高”新滨湖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