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举行宪法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16 13: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根据省检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方案”,结合本院检察工作实际,近期,我院举行了宪法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2日,根据“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我院邀请无锡市蠡园中学师生代表50余人,走进我院依托阖闾古城创建的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基地。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以“学宪法、懂宪法”为题作了讲座,生动地介绍了宪法的相关知识,激发同学们对宪法的热爱和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第四检察部干警滕劲松带领大家参观了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悟吴地文化与人文精神。在我院主办的公益损害防护基地展厅内,通过讲解案例、播放宣传片、现场互动等形式,寓教于乐地普及了有关公民环境权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知识,师生代表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12月4日,时值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根据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方案,我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职工代表、企业经营者、学生代表、基层法律工作者等20余人,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我院在全球通大楼的办公办案场所,集中观看了省院新媒体中心开展的普法教育宣传视频会议 。会上,省院领导为本次检察开放日致辞,徐州市丰县检察院陈士莉检察长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此外,还邀请了英模与参会人员面对面交流,以讲故事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

  随后,胡颖副检察长与来宾进行了座谈,通报我院服务民营企业、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法律监督以及参与社会市域治理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区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分别交流发言,对我院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院检察工作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我院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赠送了宪法宣传册、民法典宣传单、宣传资料等等,收获了代表们对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一致好评,他们还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

  本次宪法宣传周暨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全面地向社会宣传检察工作,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有效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