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区政协刘洪兴主席一行至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
2021-12-21 14:3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政协在司法过程中的民主监督作用,根据政协年度工作安排,12月9日,滨湖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晓等领导至我院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听取我院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实地参观了院史馆等滨检文化建设场所,同时观看了我院为民办实事情况和检察文化宣传片,观摩了“护未小滨”未成年人保护平台和检察诉讼监督平台。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从主动融入中心,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增进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全面加强法律监督,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注重自身建设,积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通报了我院各项检察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并诚恳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领导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洪兴主席肯定了我院在服务大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忠诚履职,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区域社会稳定,深化司法改革工作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实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检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二提升“干”的状态,精准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践行“新”的理念,务实担当检察职责;四是坚持“严”的常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舒广权代检察长表示,各位政协领导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我院将进行认真研究,落实改进举措,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