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化与党建相融合 历史与现代相辉映——我院开展文化暨党建主题活动
2020-07-01 16:3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促进文化建设和党建相融合,6月29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及盈帆书舍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了一次以“走进历史文化街区,追忆革命先烈历史”为主题的文化暨党建主题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玉涛,部分党员干警及盈帆书舍成员代表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无锡市崇宁路上的秦邦宪故居参观学习,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秦邦宪心忧天下、投身革命、追求真理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秦邦宪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卓越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1931年起为中共临时中央主要负责人,遵义会议后任红军总政治部办事处主席,1937年后任新华社社长,1941年在延安主持《新华日报》和新华通讯社。1946年4月8日,秦邦宪、叶挺、王若飞等同志因飞机失事一同遇难。毛泽东为其题词“为人民事业而死,虽死犹荣!”大家表示,秦邦宪是无锡人民的骄傲,其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在秦邦宪故居参观完后,大家来到附近的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感受无锡厚重的历史文化。小娄巷不仅是无锡历史的见证和缩影,也是无锡人杰地灵的文化底蕴所在,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仅明清二朝就出了1名状元、13名进士、15名举人、近80名秀才。到当代,两院院士、著名高校校长亦频出此处,是无锡有名的“人文胜地”、“才子巷”。

  参观中,大家还专程到开设在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樊登书店,在书店中阅读书籍,聆听书店举行的讲座,感受书店浓厚的文化氛围,并参加了书店开展的文化助残志愿公益活动,与社区“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干警们购买了残疾人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让干警们既受到了党性的熏陶,也得到了文化的洗礼,真正把“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做得既“有意思”,又“有温度”、“有追求”。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