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文明实践 党员先行——我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全民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25 10:1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参与文明创建,弘扬文明风尚。我院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滨湖区《关于开展“全民文明实践日”洁美滨湖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支部党员“下沉一线”,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治。

1月16日上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周末时间,以党小组为单位,分赴马山街道西村社区、峰影社区开展“全民文明实践日”洁美滨湖志愿服务活动,院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在社区的安排下,支部党员志愿者们顶着寒风,穿上红马甲,拿起扫把、铁锹、刷子、夹子等劳动工具,在峰影新村小区以及西村社区周边道路开始环境清理,搬运小区垃圾、粉刷墙面污渍、捡拾河堤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经过半天的环境整治,小区的道路、楼道以及河堤两侧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大家虽然有些劳累,但心情十分愉悦。大家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既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务实之举,也是党员干警的责任义务。今后,只要社区群众有需求,将继续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发挥共产党员和人民检察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表率作用,践行“不忘初心”使命,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引领文明新风,共筑美丽的“文明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