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三检察部走访特困未成年被害人家庭
2021-04-06 14:4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专程赴雪浪街道一社区,对我院持续关爱的一名特困未成年被害人家庭开展“五必访”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该特困未成年被害人家庭属于典型的“因案致贫”情形,案发后全家人生活仅靠母亲一人微薄收入维持,难以为继,且被害人心理遭受严重创伤,学习和生活面临严重困难,前期我院已为该家庭申请了救助金并分期发放,又依托滨湖区未成年人保护“1123”工作机制, 联合妇联、心理辅导公益组织,组建专业心理辅导团队,为该母女开展亲职教育和心理疏导,以指导母亲更好地教育引导女儿,帮助恢复平稳的健康心理,重塑良好的家庭关系。

此次走访,第三检察部干警为未成年被害人母亲送上了慰问品,细心询问其现阶段有无困难,解答了其提的就业政策等问题。通过此次走访,更全面地了解了被害人的学习生活状况、心理状况,有助于更有效、长效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