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寻访状元故地 涵养清廉正气 ——我院开展“5•10”思廉月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2023-05-25 10:3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丰富检察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机关的浓厚氛围,感受无锡厚重的历史文化,涵养清廉正气,弘扬优良家风,结合“5·10”思廉月活动,5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员及青年干警代表30余人赴雪浪山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一期以“寻访状元故地 涵养清廉正气”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干警们先后参观廉政走廊、精神家园、革命之路、宣誓墙、党建广场、民俗文化馆等场馆,通过观看图片、历史实物和聆听讲解等方式,重温战争年代锡南地区革命先辈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聆听无锡地区状元廉政故事和具有代表性家风家训,感悟以“廉”为核心的深厚人文精神,领略雪浪当地的民俗文化。通过学习了解无锡状元蒋重珍、顾皋等一批无锡官员、名人刚直清廉、公正无私的事迹,深刻体悟古代官员的优良家风家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崇德尚廉、崇廉拒腐,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随后,党员干警们徒步登山,经状元路、状元亭、状元桥,到达蒋子书院,参观科举文化馆,了解科举制度、状元文化以及无锡历史上文人立志成才、兼济天下、报效国家的胸怀品格,感悟“千年文脉,灵秀雪浪”的文脉之盛。

  此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和传统文化熏陶,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学廉、思廉和践廉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将以古代先贤为榜样,自觉强化献身检察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积极践行“四敢”精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推动检察工作领先发展、队伍建设率先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