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9-10-08 14:2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市院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强做优刑事检察工作,9月29日,我院胡颖副检察长带队参加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并获取团体三等奖。

  市院和全市基层院共八组代表队参与了本次比赛。每组代表队包括1名分管院领导、2名员额检察官、1名检察官助理和1名书记员。竞赛分案件审查和案件汇报两个环节,时间为期一天。上午七个小时的案件审查阶段,分管院领导和办案组单独阅卷,分管领导不参与办案组的案件审查讨论。下午半个小时的案件汇报阶段,由员额检察官就案件审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向分管领导汇报,助理补充,书记员记录,院领导最终对案件的处理作出决策。

  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办案组对竞赛案例进行精细审查,按要求制作了审查报告,进行证据分析,阐述分歧焦点。案件汇报繁简得当、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胡颖副检察长作为分管领导针对汇报情况,对需要深入了解的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方面的疑问进行追问,最后根据办案组汇报和补充追问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作出最终决定意见。

  竞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打分。经过评委打分,我院荣获团队三等奖。

  我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岗位练兵活动,不断加大分类分层培训和实战演练的力度,努力提升刑事检察工作层次和司法办案水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