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刑事检察业务绩效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2021-03-05 16:31: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部署推进2021年我院刑事检察业务绩效工作,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要求,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刑事检察业务绩效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第一、二、三部员额检察官及院扫黑办、绩效办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我院扫黑办首先传达近期全国扫黑办工作会议及上级院关于完善扫黑除恶办案工作机制精神,对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四大战役”、发挥“六大作用”等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部署及要求等进行了认真学习。随后,我院刑检绩效办通报了我院2020年度刑事检察绩效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指出2020年我院在抗诉采纳率、认罪认罚上诉率、速裁程序适用率等核心数据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对2021年刑事绩效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刑检各部门进一步对标找差,强化诉讼监督、认罪认罚、降低羁押率及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试点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院刑检工作质效。

最后,胡颖副检察长围绕刑事案件总体质效、两项监督、认罪认罚、刑事检察贡献度等方面,对我院2020年刑事绩效工作质态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刑事绩效工作在两项监督质效、认罪认罚适用质效、检察贡献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降低审前羁押率、强化两项监督后续跟踪、提升认罪认罚质效等方面对我院2021年刑事绩效工作提出新要求。

下一阶段,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要求,围绕两项监督、认罪认罚、降低羁押率及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试点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刑事检察绩效工作。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