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20-06-05 09:1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6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胡颖副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晓杰通报了我院2020年以来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六清行动”开展情况,并传达了最高检、省院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市级特派督导情况。随后,领导小组成员李威对我院专项斗争以来非法金融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套路贷”办案量、诉讼监督、线索排查等方面列举了我院非法金融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成果,同时,指出我院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胡颖副检察长着重对我院下一步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作出部署,并要求我院要重点围绕“三个重点”、“六清行动”、台账更新三方面做好迎督准备。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总结发言,在肯定我院2020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我院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中央督导“回头看”,清醒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避免出现厌倦、松懈心态,切实将迎督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二是工作措施更扎实。要对重点案件再核查,挖掘潜在线索;对黑恶案件打财断血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黑财见底;进一步推动两个专项治理活动整治工作,与相关单位形成横向联动机制;强化检察建议后续跟踪,及时形成经验做法;工作台账要进一步完善、更新,确保台账完整准确。三是协作配合更顺畅。院领导、专项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紧紧围绕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共同推经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前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