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0-07-28 11:04: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促进滨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市院朱良平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结合本院实际研究推进措施。对于如何推进下半年的工作,陈利群检察长提出了“瞄准发展目标奋力争先、瞄准极致标准接续发力、瞄准短板不足固强补弱、瞄准重点任务实干苦干、瞄准长远发展以人为本”“五个瞄准”的总体思路,同时围绕如何落实上述思路提出了“四个全力”的具体要求:

  一、紧紧围绕“双优”目标,全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坚持滨湖检察工作“双先”目标不动摇,对照滨湖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目标,致力打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区,坚持全年整体工作进入全市前列目标不动摇。二是坚持围绕考核导向不动摇,按照省院、市院的考核标准,全面抓好落实推进,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三是坚持各项工作进入全市各条线工作第一方阵不动摇。存在薄弱的工作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强,千方百计加把力,想办法,拿措施,出数据。

  二、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全力推动各项业务指标全面增长。一是突出重点,核心中的核心一定要做强。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刑事诉讼监督、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检察等工作要着力抓出成效。二是要全面补漏,考核数据力争不留空白项。要对照考核标准进行常态化排查,扩大工作着力的点和面,尽最大努力消除空白项目和短板。三是建立机制,核心数据每两周回顾通报。加强对核心数据的横向、纵向比较分析,发挥通报机制的督促激励作用。

  三、紧紧围绕极致工作标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一是精品案例要抓紧抓牢。根据市院提出“一票肯定”评价思路,建立指导性案例激励机制,对办成入选上级院典型案例的给予奖励。二是创新工作要抓紧抓牢。狠抓检察信息化建设、不起诉权拓展(暂缓起诉协议制度)、公益损害防控等三项创新工作推进,要做出成效和特色。三是典型选塑要抓紧抓牢。按照市院朱检提出的“比赛要有好名次,评比要有好奖项,试点要有好名分,品牌要有好影响”的要求,加强两个典型的选塑打造和培育挖掘,要结合典型案例评比原则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

  四、紧紧围绕队伍底线要求,全力筑牢廉洁从检的各项篱笆。一是抓紧把主体责任清单厘清落实。抓好责任清单的梳理和责任落实,做到有记录、有内容、有问究,廉政党课、常态化警示教育、检务督察等工作要落实到位,加强纪律检查督促,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二是坚决落实好“三个规定”。提高对“三个规定”重要性和严肃性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三是坚决把握好案件质量。领导干部要把关案件质量关、纪律关,教育和引导干警严于律己,守住廉洁底线。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