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一行至我院调研工作
2020-07-24 14:3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7月21日,无锡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良平一行至我院调研工作,滨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爱军,我院检察长陈利群,无锡市院政治部主任王卫、办公室主任王峰陪同调研,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利群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滨湖区区情概要和我院基本情况,接着从检察工作良性发展始终要紧紧瞄准指挥棒不放松、要紧紧咬定目标不放松、要紧紧抓住队伍不放松等方面,谈了这几年工作的体会,从刑事检察工作喜忧参半、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整体向好、检察贡献度评价工作持续发力、认罪认罚和不起诉权裁量权拓展取得新进展、检察队伍和基础建设有了新气象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随后,陈利群检察长从瞄准发展目标坚持奋力争先、瞄准重点工作坚持实干苦干、瞄准极致标准坚持接续发力、瞄准短板不足坚持固强补弱、瞄准长远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等五个方面谈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了各自分管工作的成效、不足和努力方向。

  朱良平代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滨湖区院“小院有大作为”,有激情、重实干,整体态势蓬勃向上;有目标、做实事,发展思路清晰明确;有担当,谋实效,检察贡献持续提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良平代检察长强调:一是心中要有大局,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在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民企发展、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发展要有目标。要围绕市院“双争”大目标和“双优”小目标,深入思考,明确滨湖检察发展新定位,在已跻身全省先进行列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三是案件要有品质。要主动靠前抓精品案例、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的培育、打造;要多写多练,提升案例编写能力;要落实举措重激励,促进形成重视案例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行为要有底线。要紧盯司法办案关键环节,履行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检纪检规,同时对所分管的干警严格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检察队伍不出问题。

  最后,陈利群检察长表示,我院将以此次朱良平代检察长调研为契机,在无锡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推动滨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实现无锡市院党组提出的“双争”大目标和“双优”小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