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至蠡园中学开展法治讲座并宣传强制报告制度
2020-07-21 16:4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暑期将至,为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及安全意识,宣传“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7月17日,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王瑞玉至蠡园中学,以校园广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题宣讲。

  讲座中,我院干警首先结合办案实际,为学生们列举了盗窃诈骗、打架斗殴、吸毒贩毒、性侵害等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讲解了违法犯罪将导致的后果,提醒学生们要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珍惜自己的青春,避免误入歧途。而后,向全校师生们宣传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全校师生们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线索或者自己被侵害时,一定及时告知老师、学校或者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单位和个人。最后,王瑞玉同志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安全上网五个方面为学生们作出暑期安全提醒。

  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以护未1123工作网络为平台,建立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制度,形成社会保护合力,更好、更及时地保护未成年人。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