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走访区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建议
2020-07-10 16: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加强和政协委员的联络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第四检察部主任张杰等主动至河埒中学走访区政协委员郁青。

  走访中,张杰主任向郁青委员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重点及取得成效,并听取了郁青委员对滨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郁青委员表示一直较为关注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认为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的手段解决了很多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从第三方的角度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实施监督,维护了检察机关为民办事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郁青委员建议,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应加强与水利、文物、城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以联席会议、联合办案等形式,让专业部门一起参与到公益诉讼工作中,提高检察建议的针对性和专业性,从而提高公益诉讼的工作效能。

  最后,彭德文专委感谢了郁青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将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