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参加全省案管“小课堂”授课活动
2019-09-26 14:1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25日,我院第六检察部根据省院安排,由朱丛兰同志参加省院组织的全省检察机关案管“小课堂”远程视频培训活动,就案管部门案卡填录要点进行了授课。

  准备期间,我院第六检察部仔细梳理、反复研讨,经市院案管部审核把关,向省院报送了案管“小课堂”选题,最终该选题被确定为9月份“小课堂”内容。

  培训中,朱丛兰同志结合PPT课件就审查逮捕、一审公诉(含未检)、附条件不起诉、强制医疗申请、发回一审重审、提请批准延长羁押期限等案件受理案卡填录要点以及辩护与代理受理登记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案卡填录中涉及到的专业法律知识进行了阐述。

  省院案管部副主任李前国对此次授课予以肯定,表示我院干警授课内容务实,细致全面,针对性强,要求全省案管人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统计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注重经验积累,确保业务数据准确。

  今后,我院第六检察部将继续强化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工作,促进和提高全院业务数据质量,确保案卡填录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准确化,更好地为司法办案和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