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组织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2020-09-11 10:1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帮助新进人员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要求,适应检察工作需要,进一步增强新进人员从事检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8月31日至9月4日,我院组织今年新招录的6名公务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集中培训。

  我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培训前认真研究制订了全面详细的培训计划,并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培训保障工作。院党组副书记、舒广权副检察长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玉涛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为新进人员授课。授课人为新进人员讲述了我院人员、机构编制、历史沿革等基本概况,检察工作纪律及本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检察机关内设部门主要职能、工作要求、工作流程以及业务应用软件使用和检察公文写作基本要求等,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廉政手册》、《盈帆竞舟文集》等学习资料,观看了近年我院工作暨文化建设视频,使新进人员对检察工作和我院工作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李玉涛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期间,新进人员还与院青年干警一起参加了以“学会沟通,助你向前一步”为主题的拓展培训活动,加强青年干警之间的交流,提高沟通能力。

  培训中,我院召开了新进人员座谈会,会上,新进人员逐一作了自我介绍,畅谈了培训收获和心得体会。院党组书记、陈利群检察长对新进人员加入滨湖检察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进人员如何转变角色、适应新工作,提出了“三个变与不变”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坚定的政治立场不能变。要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情怀和对国家的深厚情感投身检察事业。二是无论角色如何变化,提升自我追求的精神不能变。要始终牢记检察职能,提升立身之本的能力,专注于检察事业,强化奉献意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三是无论岁月如何变化,锤炼品格的自觉不能变。要始终做到严守底线,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不断锤炼为人民服务的品格。

  新进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在培训中不仅对检察工作有了比较全面和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任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且非常自豪能成为滨检大家庭的新成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滨检团队,在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努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为滨湖检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