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为支部干警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2-09-26 14:1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根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9月7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为所在党支部及分管部门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廉政党课上,李玉涛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及本院相关部署会精神,和省市院以及本院检察长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学习了“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省院“十条禁令”“四项铁规”等纪律规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固思想防线,提升防腐拒变的免疫力,积极参加学习讨论,深刻对照检查,发现问题不拖不等,即知即改,切实投入专题教育活动。

  随后,李玉涛副检察长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小见大、由表及里地用“身边人”“身边事”分析了违反相关规定给家庭、事业、单位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支部干警要从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坚决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落到实处。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一旦发生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就会抵挡不住各种诱惑,就会在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中败下阵来。二要知敬畏存戒惧。检察人员要敬畏党纪和法律,不折不扣地落实重大事项填报制度、十条禁令等,用党纪和法律规范自身行为,坚守职业道德和纪律红线。三要自觉净化朋友圈。坚持以德为据、以信为基,多交忠耿正直、积极向上的朋友,不交无德无义之人,严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在诱惑面前保持主见和定力。四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自觉加强和规范办案活动;通过案件质量评查和专项督察等方式加大对违反检察职责行为的问责力度。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在工作中既抓业务更管队伍,扎实做好干警思想工作,把握干警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

  支部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接受了一次警示、警醒和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的教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的政治立场和廉洁操守,擦亮清正廉洁的本色,以实际行动维护检察机关、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