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舒广权检察长调研指导三部、五部工作
2022-06-16 16:0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了解本院未检、控申检察工作,倾听干警工作和生活状况,进一步激发干警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6月2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至第三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开展调研指导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玉涛、第三、第五检察部全体参加。

  会上,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于文静、第五检察部主任朱文华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未检、控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办案数据、检察贡献度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李玉涛副检察长对两个部门工作的质效、不足及下一步目标要求等做了补充。舒广权检察长对未检、控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干警询问工作生活状况,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心得感悟,对工作、学习上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想法建议。

  舒广权检察长对三部、五部干警的精神状态、工作业绩、部门融合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做出具体指示要求:一是坚定从小到大的信心。不以微小而自屈,小部门要有大格局、大作为,要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另辟蹊径,做好部门工作就是条线的大作为,单位的大作为。二是扛起从轻到重的责任。控申信访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未检工作中孩子是天大的事情,均要时刻谨记责任重大,学会自我加压,以更高的责任心落实好群众和未成年人工作。三是养成从无到有的习惯。要学会“高调”做事,检察工作不仅需要踏实肯干,更需要积极展示成效,要以系统化思维兼顾办案和宣传,通过提升文字提炼水平、强化与综合部门沟通配合,不断提炼、总结、宣传,形成特色品牌,打出声响;四是练就从弱到强的本领。要善于学习,提高本领,将学习到的知识、工作感悟等有机融入到检察办案中去,注重学习上级理念和部署要求,不断提升部门干警综合能力水平。

  李玉涛副检察长表示,舒检的支持肯定是对未检、控申工作的进一步鞭策和鼓励,全体干警将以此次舒检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舒检提出的指示要求,打开思路,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各项重点工作,在取得工作实效上求突破,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