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理论赋能增质效 磨练技能展作为——第四检察部开展检察业务精品微课堂
2022-05-30 14:3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强化办案人员能动履职能力,结合第四检察部工作实际,5月17日,我院副检察长赵文清为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作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技巧与要点授课。

  授课中,赵文清副检察长结合多年来的办案经历,针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不同检察业务的工作特点和要求,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能动履职,强化案件信息收集,瞄准案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小事、小案中找准案件切入口,夯实案件立足点。二是要深入调查,充分了解案件背景资料,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勤动脑、勤调查,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三是要转变办案思维、拓展办案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提升办案效能,实现高质量检察履职。最后,赵文清副检察长同与会干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专题研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意义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赵文清副检察长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聆听授课的干警尽享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实务大餐。与会干警一致表示,赵文清副检察长的办案技巧与要点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平时丰富的办案经验,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通过聆听授课,对照检查自身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办案能力的提升。

  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要以此次培训课堂为契机,努力造就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业务能力、丰富的办案技巧,不断提升各项业务素能,努力成为检察领域专家型人才,为无锡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