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春奋进正当时 薪火相传谱新篇——我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青年干警传帮带座谈会
2022-05-30 14: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传承公诉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干警的培养,5月11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召开青年干警传帮带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出席会议并讲话,结对导师及青年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结对导师第一检察部主任郭晓杰、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子扬、第一检察部教导员袁俭根、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汪冒才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办案实践中的所感所悟,对帮带青年干警的工作表现做了点评,并对青年干警队伍的培养工作建言献策。随后4名青年干警也分别从各自岗位出发、结合导师的点评和勉励,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踏实肯干的精神状态。

  在认真听取结对导师及青年干警的发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与青年干警分享了自己的从检经历和工作体会,并与青年干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胡颖副检察长对结对导师和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结对导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心传授业务知识、工作技巧,帮助青年干警培养阅卷、讯问、出庭、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讲创新、讲贡献的工作思维。二是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导师倾心教,学生用心学。青年干警要带着任务、目标、责任去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和《刑事审判参考》、指导型案例、典型案例、检答网等资源。三是要依能施教,导师要有针对性的教,有方法的带,提高青年干警的综合素质。四是要树立导师、学生共同体意识。“传帮带”是导师和学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要善于发现青年干警的闪光点,牢记主责主业,共同提高刑检工作质效。

  最后,胡颖副检察长对青年干警们的日常工作表现以及导师们的倾囊相授表示肯定和赞许。胡颖寄语青年干警要牢记不流汗就要流泪,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敢于担当,为滨湖区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