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舒广权检察长到第四检察部调研座谈
2022-06-16 15:5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了解第四检察部工作情况,倾听干警心声,进一步激发同志们干事热情,勇挑责任、敢于担当,5月30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到第四检察部开展调研座谈。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德文主持会议,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第六办案组、第七办案组分别汇报了2022年1月至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条线案件办理及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彭德文专委对各办案组工作进行了补充阐述,并结合2022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条线考核要求,对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进一步的释明。舒广权检察长对第四检察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在座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畅所欲言。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感悟、职业规划以及对未来的期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

  舒广权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各位干警的发言后,对干警的诉求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对第四检察部各项工作的成效、工作氛围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舒检对第四检察部工作作出六点指示:一要不断调高工作目标。第四检察部具有优良的战斗传统,要在传统的优势项目上开拓更宽、更广的视野,锚定更高目标,敢于在业务比拼中亮剑,扩大办案效果,增强检察监督影响力。二要始终坚持能动司法。树立严谨的工作态度,一以贯之的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办案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达到能动司法的目标。三要严格落实一体要求。持续深入谋求一体化发展,主动取得上级院和党委、政府的支持,探索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四要牢牢盯住检察贡献。既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立足案件本质,善于总结提炼,通过机制建设、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展现工作实效,突出检察贡献度。五要积极锻造过硬队伍,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充分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责任、专业、担当。六要安于乐于自身工作。要加深对工作的认同感,热爱自己的职责,安心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事业。

  彭德文专委表示,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要严格落实舒检的重要指示精神,端正态度、履职尽责、追求极致、积极主动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