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舒广权检察长到第一检察部座谈调研
2022-05-30 14:39: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了解第一检察部工作情况,倾听干警在工作、生活、学习上的诉求,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5月17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广权到第一检察部开展调研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颖主持会议,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胡颖汇报了第一检察部2021年以及2022年第一季度刑事检察案件办理及工作开展情况,各办案组组长汇报了2022年1-4月份各条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舒广权检察长对第一检察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在座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畅所欲言。随后,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工作感悟,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各抒己见,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舒广权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第一检察部才当其用、用当其才的工作氛围予以肯定,同时对第一检察部的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一要有前瞻性思维,培养未雨绸缪、见微知著的敏锐度,对于新问题、新矛盾,要善于根据法的本质去谋划、去创新,要紧跟上级要求,严格部署落实,善于思考、学习、体悟。二要有穿透性思维,培养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杜绝机械办案、就案办案,要加强法律监督、促进诉源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将求极致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三要有体系性思维,善于实干加巧干,善于总结、提炼,由点到面推升重点工作推进的影响力和示范力。四要有一家亲思维,珍惜团队荣誉感、珍惜工作机会,打开格局、提高眼界,讲奉献、讲担当,同事之间多包容共提高。

  胡颖副检察长表示,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将严格落实要求,吃透刑事检察绩效规则,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推动一部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高效开展。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