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舒广权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党课
2022-05-30 14:40: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5·10”思廉月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 5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舒广权检察长为全体检察人员上廉政专题党课,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兰到会指导并讲话。

  党课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讲述了近年来我区查处的政法、金融等领域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警,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舒广权检察长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加强全面从严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舒广权检察长指出: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压紧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要一以贯之加强我院检察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把队伍管住、管好,扎扎实实把纪律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二是要提升政治素养,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坚守初心、珍惜岗位,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和 “十个严禁”,严守纪律底线。三是要紧盯司法办案,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要狠抓司法不规范问题整改问责,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用好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等“第二种形态”,真正做到既不纵容小错、养痈遗患,又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进一步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深挖共性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和思想根源,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五是要注重抓源治本,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发现检察人员日常行为失范、违规违纪等情形的,要及时予以查处纠正,依规问责,真正让制度“长牙”、给规定“通电”。

  最后,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兰作了讲话,肯定我院党组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永葆忠诚本色。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完成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保驾护航。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事业的兴衰成败,党员干部信念坚,方能行稳致远。三是坚持见微知著,深化反腐斗争。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患酿大疾,让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得到遏制。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严密监督管理。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五是健全完善制度,扎牢织密笼子。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教育警示,推动区检察院内部制度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