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4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表
2015-10-28 10:18:00  来源:

  一、主要职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本单位内设检察长办公室 、院办公室、政治处、法律政策研究室、警务科、侦监科、公诉科、未检室 、反贪局、反渎职侵权局、荣巷检察室、马山检察室、华庄检察室、民行科、预防科、控申科、纪检组、监察科、案件管理监督科、检察技术信息科

  三、2014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2014年以

  来,我院在市检察院和滨湖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市院“双争”目标和“六个着力提升”部署要求,以及本院年初确定的“五个坚持,五个努力实现”工作思路,按照院党组的统一安排,全院各部门、全体干警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业务工作推进有力

  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立身之本、服务之基、发展之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犯罪和利用网络实施的犯罪,同时,对社会危害不大的轻微刑事犯罪、青少年犯罪依法落实从宽政策,对可捕可不捕的,尽可能不捕,对可诉可不诉的,尽可能不诉。

  二是严肃查处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加大对工程建设、医疗卫生、农林补贴等重点领域职务犯罪的惩处力度,继续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16件19人,在惩治职务犯罪的同时,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动区委召开滨湖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部署全区预防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筑牢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

  三是全面加强诉讼监督工作。严格落实新刑诉法、民诉法的规定,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环节的法律监督,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诉讼监督工作格局,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二)服务大局举措扎实,社会各界评价较好

  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不断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与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是坚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金融管理秩序等犯罪。

  二是坚持向基层延伸法律监督触角。以派驻检察室、检察工作站为平台,积极延伸法律监督触角,通过片区检察官带案下访、巡回接待等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加强基层法律监督,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法制宣传,深入基层化解拆迁、非法集资等社会矛盾,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三是探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机制。成立生态环保检察室,实行“三检合一”工作模式,统一办理涉及生态环保的民事、行政、刑事案件,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处理与生态环保相关事宜。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6件22人。建立司法与环境行政执法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公安、法院、环保、监察等部门,设立联动执法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查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会商联动执法工作的意见和措施,部署联动执法检查工作,提高环境执法威慑力和效率。积极开展环境公益诉讼,建立健全督促起诉和支持起诉机制,以原告身份代表国家对曹文龙等3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对汪益民等7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支持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翟占海等人提起赔偿诉讼。

  四是探索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举措。继续深化涉罪外来人员管护教育工作,在原有4个基地的基础上,在滨湖区社会管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设立关护矫正工作站,完善社会化帮教体系,共接纳19名涉案外来人员。运用“光曦工作室”平台,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探索适用“签到式”远程跟踪帮教模式;开展“春风送法”、 “法制菜单”、“检察文化”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受教育青少年达7000余人;对5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帮教,对9名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光曦工作室”工作荣获全市法治惠民实事工程“二等奖”。与区法院、公安分局、妇联等部门共同召开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在建立社会共同参与的救助网络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与区公安分局、司法局等部门召开社区矫正工作监督机制座谈会,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授课,为社区服刑人员举办社区矫正宣告仪式,定期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对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对象提出整改要求。

  四、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2014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收入2658.2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58.23万元。(见附表1)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4任何本系统部门决算支出2658.23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8.23万元。 (见附表2)

  (三)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结余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无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结转结余情况(见附表3)

  (四)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见附表4)

  (五)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见附表5)

  (六)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见附表6)

  (七)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见附表8)。公车运行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我院绝大部分车辆均为十年以上的老车,维修次数及费用较多,故比上年运行费用增加了3.13万元;公务接待共计10.3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89万元;会议费较上年减少1.68万元;培训费较上年增加3.6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检察院各个条线举办的各项培训增多。

  (九)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见附表9)。公车运行每辆车较上年增加0.23万元支出;公务接待人均较上年增加0.01万元;会议费较上年减少1.68万元;培训费增加3.64万元。

  (十)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见附表10)公车运行费用每辆车较上年增加0.23万元支出;公务接待人均较上年增加0.01万元; 会议费较上年减少1.68万元;培训费增加3.64万元。

  (十一)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

  2014年度本系统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见附11表)公车运行费用上年增加3.13万元支出;公务接待较上年增加3.89万元; 会议费较上年减少1.68万元;培训费增加3.64万元。

  附表

  1、2014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2、2014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3、2014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4、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5、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6、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4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014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人均“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表

  10、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1、2014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附:滨湖检察院2014年部门决算

  编辑: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