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2015年度区本级部门收支预算表
2015-08-20 10:40:00  来源:

  一、主要职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本单位内设检察长办公室 、院办公室、政治处、法律政策研究室、警务科、侦监科、公诉科、未检室 、反贪局、反渎职侵权局、荣巷检察室、马山检察室、华庄检察室、民行科、预防科、控申科、纪检组、监察科、案件管理监督科、检察技术信息科

  三、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各部门要确立工作的目标定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续将“争率先,争前三”作为争创目标,结合职能要求和实际情况,及时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工作的调研分析、经验总结、阶段推进和督促检查,确保推进工作的措施有力有效。二是要注意工作的统筹安排,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全面与专项、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突出阶段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和进度,对发展较好的工作要保持优势,对薄弱环节要及时补强,对有发展潜力的工作要注重培优,保持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加强工作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充分运用侦防一体、捕诉衔接、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案、协同合作提效率的作用。

  创新创优抓质效,积极推动滨湖检察优势工作特色化、精品化。一是要强化质效意识,坚持将质效作为评价办案和工作开展好坏的重要标准,办案要讲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工作要讲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竞赛活动要展现实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通过创新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驱动工作发展,对改革中的机制性问题、工作中的瓶颈性问题,要解放思想,动脑筋,想办法,加强调研论证,开展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加强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律师代理申诉等业务的探索实践。三是要强化创优意识,要克服常规工作的惯性思维,把工作做细做实,让工作常做常新,努力体现滨湖特色,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滨湖检察工作的影响力。

  四、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本单位全年收入预计为2597万元。

  (二)全年支出2597万元。

  (三)支出主要安排:检察运行支出1756万元,其他检察支出534万元;医疗保障支出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出国出境费用为0元,公车运行费用49.8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0万元。考虑油价变动和接待任务任务的不可预测性等因素,故保持上年度基数不变。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本单位不涉及,故表六未作填列。

  附表:

  1、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15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3、2015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4、2015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5、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表(功能分类到项级)

  6、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功能分类到项级)

  7、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公开)

  8、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附:滨湖检察院2015年部门预算

  编辑:葛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