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安阳书院 健步桃花深处
2019-07-16 10:2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丰富检察文化生活,根据2019年检察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安排,近日,我院盈帆书舍、摄影兴趣小组联合开展了“走进安阳书院,健步桃花深处”的主题活动。书舍及摄影兴趣小组成员共37人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安阳书院,大家聆听了书院百余年来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其悠久的历史和走出的杰出人才,感受了无锡安阳书院的历史文化底蕴。安阳书院作为无锡历史上的四大书院之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百余年间,走出了三位院士、两位大使、四位将军和众多的科学家、教育家、艺术家、企业家。

  现场参观安阳书院之后,大家徒步走进阳山桃园,一边健步在桃花大道,一边分享交流感受。大家表示,安阳书院不仅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而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抗日战争时期大批学生走上了革命道路。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书香飘溢,激发了学习兴趣;健步桃花深处,亲近自然,洗涤灵魂,强健体魄,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司法为民、护国安民的情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