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2019-05-06 15:03: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干事创业活力, 4月25日,滨湖区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溧阳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缅怀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溧阳市前马镇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是苏南新四军抗战的指挥中心。这里既镌刻着历史的光荣事迹,更有着改革开放新农村建设的新朝气。纪念馆大厅内屹立着江南指挥部指挥陈毅、副指挥粟裕的全身铜像。整个展览大厅内,以照片、实物、图表、电子模型等展品,反映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党员干警们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内的史料陈列,对新四军在苏南地区抗日的光辉历程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提高党性认识,坚守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砥砺奋进,并加倍珍惜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