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微信零钱不翼而飞 原来室友暗动手脚
2020-02-03 13:55:00  来源:检察日报

  因手头拮据,心想歪招,私自转走室友微信零钱。2020年1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河北省魏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李某是魏县某公司员工,由于爱消费,每月工资往往入不敷出,双十一“血拼”后,无力偿还已经逾期的钱款,于是盯上了一起工作的同室好友王某。王某手机的开屏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都被别有用心的李某记在心里。一天,王某喝醉了酒,李某感觉时机来到,他偷偷将王某微信零钱里的4500元转到了自己微信里,并删除了转账记录,但是还觉得不放心,又索性把王某的手机装进了自己口袋,这样一来,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

  酒醒后的王某发现手机不见了,李某马上帮他分析:“可能你回家的路上丢失了。”半信半疑的王某重新补了手机卡,当他打开微信,发现零钱不翼而飞时报了警。万万没想到,“惦记”他微信零钱的竟是同室好友李某,这让他唏嘘不已。

  民警传唤李某时,他还故作镇定,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当民警揭穿他如何对王某的微信零钱进行操作转账时,他这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