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盗车十年终不改 出狱之后又偷车
2022-09-26 15:24:00  来源:检察日报
 杨某因盗窃犯罪10年间数次被抓,7月13日,他又因盗窃自行车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杨某35岁时第一次因盗窃犯罪入狱服刑,此后10年,屡屡再犯,先后数次被捕入狱,其中最长服刑期达7年之久。2022年初,第7次服刑完毕的杨某,没有痛改前非,而是又干起了“老本行”,专门盗窃山地自行车。2月20日,杨某驾车从沈阳出发来到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使用相同手段盗窃两辆自行车后,返回沈阳销赃获利1000元。

  其中一辆自行车的所有人发现自己停在楼下的自行车不见了,立即找到小区物业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头戴鸭舌帽、身穿一身黑色衣服的杨某,使用铁钳将车锁剪断,将自行车骑行到轿车停车点,再将自行车拆解后装到车辆后排。被害人当即报警。

  科尔沁左翼后旗公安机关立即出警,很快锁定了杨某,追踪其至沈阳市,发现杨某又在沈阳因盗窃他人自行车被行政拘留,后办案民警将杨某押解回科左后旗看守所。7月13日,科左后旗法院考虑到杨某的认罪态度和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于莹莹 张晶)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