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六检察部开展案管“小课堂”培训活动
2019-09-12 15:4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9月11日下午,我院第六检察部组织开展了案管“小课堂”培训活动,专项学习案件受理环节案卡填录要点,全体案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丛兰同志就审查逮捕案件案卡填录要点、一审公诉案件(含未检)案卡填录要点、附条件不起诉受理案卡填录要点、强制医疗申请案件案卡填录要点、发回一审重审案件案卡填录要点、提请批准延长羁押期限案件受理案卡填录要点、辩护与代理受理登记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最后,大家对案卡填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第六检察部主任姚云生同志对此次活动予以了肯定,明确了案卡填录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案卡填录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杜绝案卡填录错漏问题;二是增强工作责任心,统筹协调,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联系;三是加强法律知识和业务数据管理知识学习,刻苦钻研,提高数据管理质量。

  此次案管“小课堂”活动内容具体,贴合案管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对案管填录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确保案管部门案卡填录工作质效打下了基础。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