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致信全院干警表达祝福并提出希望
2020-02-04 14:26: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信心与决心,2月4日,我院陈利群检察长致信全院干警,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并鼓舞大家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尽可能地以一己之力为国家、为社会尽职尽责,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并提出六点希望:

  一是理性乐观保持健康心态。及时关注官方疫情动态,以良好心态直面疫情,既不漠视、马虎大意,也不深陷恐惧、过度焦虑,多与身边亲友沟通交流,带动他们加强重视、消除恐慌、增强信心。

  二是细致周到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并督促家人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取消聚集性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出门、出行佩戴口罩,做好室内通风消毒,合理安排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三是正确获取传播防控知识。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科学认识疫情性质、流行情况、临床表现、感染途径等,认真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并积极向亲友普及,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检察新媒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全力营造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四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上级和本院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积极配合疫情筛查工作,有进出疫情重点地区或接触重点疫区人员或外出返锡的干警及家属,要及时向本单位报备行程,并自觉进行严格的14天居家观察,如有不适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有密切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史者,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暂无异常情况人员也要坚持每日汇报。

  五是勇敢无畏投身志愿服务。党员干警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敢投身疫情阻击战!目前,已有20余名党员干警奔赴全市相关街道、社区、交通要道等地,与社会组织守望相助,后续要继续无私无畏,投身志愿者服务。

  六是科学妥善安排处理工作。工作中要深入细致,把防控措施考虑进去、放在前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变通工作方式方法。要严格遵守上级检察院办案工作要求和本院疫期刑事办案实施办法,聚焦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秩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