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通过非接触式远程视频语音系统对监视居住场所进行检查
2020-03-06 10:25: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更好履行疫情期间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3月2日,我院与公安机关积极沟通,通过远程视频语音交互系统对本辖区监视居住场所开展了检查工作。

  我院刑执部门干警与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沟通后,依托公安机关案管指挥大厅信息化平台,对辖区内的监视居住场所通过远程视频开展检查。期间,我院干警通过远程视频语音交互系统与监视居住场所办案人员、被监视居住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核实被监视居住人员的生活起居、司法权利保障等情况,掌握监视居住场所疫情防控部署、值班人员管理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公安机关在监视居住场所的行为,保障了被监视居住人员法律权利。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省检院、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案件办理衔接配合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用调阅卷宗、电话、视频、网络等非接触式方式开展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从而保障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有效进行。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