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1 13:2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和省市检察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对全院进行动员部署。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检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教育整顿现实紧迫性、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陈利群检察长对我院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务必深刻领悟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消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

二是把准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针对性。此次教育整顿是以建设一支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为目标,聚焦解决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做好这次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运用“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方法,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强检。

三是从严从实推进,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在开展教育整顿过程中,要坚持从严从实,紧贴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环节措施落实。要统一思想抓教育、多措并举抓查纠、突出重点抓整改,不断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眼长效建机制,坚持源头治理,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有序性。院党组和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扬检察一线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一切从实效出发,不搞形式主义,不做面子工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评判,让教育整顿成效更明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