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获评滨湖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2021-03-19 11:0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3月12日,我院因在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中成绩优异,被评为2020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受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表彰。

2020 年,我院认真贯彻区委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滨湖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法治促发展、靠法治保稳定、用法治惠民生,在检察宣传工作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宣传导向,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深挖亮点,突出特色,通过纸媒、微信公众号、抖音、门户网站等平台,大力宣传本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民生民利的典型案例、事例、举措等,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参与长江大保护、助力基层善治、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方面工作机制和典型案例等,为平安滨湖、法治滨湖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2020年,我院在市级以上各类纸媒发表宣传稿件309篇,其中民法典普法短视频在全省政法系统评比中喜获优秀作品二等奖;履职办案故事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短视频评选一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微视频”组三等奖、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优秀广播电视作品。我院被检察日报社相继评为2019年度、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被法治日报社评为“2019-2020年度江苏政法新闻报道先进单位”,被《清风苑》杂志社评为全省检察宣传“先进集体”。

今后,我院将珍惜荣誉,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再接再厉,为建设社会认可、百姓满意的法治滨湖不懈努力。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