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紧抓安全培训 护航安全生产——办公室开展生产安全专题“小课堂”培训活动
2019-12-11 10:18: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近日,我院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无人机操作”和“行车安全”专题小课堂安全培训活动。

  首先,杨晓平同志以“无人机操作”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型号、采购注册流程、使用功能、操作规程和所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剖析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着重深入解读无人机在办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辅助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进行发现线索、现场勘查、固定证据等突出表现,大大提高了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不断推进现代科技在办案中的应用,增强检察工作发展后劲。

  其次,为提高科室干警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公务车辆管理工作,周晓明同志针对行车安全中的出车前的车辆检查、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通行权的划分等五个方面重点进行培训。以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的原因,警示所有驾驶人员应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培训驾驶员能够具备现场处理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为己任,增强安全驾驶意识,保障安全行车。

  课上,部分干警针对上述两项培训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加对无人机的使用安全、车辆出行安全知识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升安全意识,自觉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规范行车,杜绝不经程序乱操作无人机以及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本院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