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不畏艰辛战疫情——我院60余名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贡献检察力量
2020-02-26 14:47: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党组迅速行动,在做好干警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检察干警挺身而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根据区统一安排,我院已有占全院人员63% 的66名志愿者,分三批奔赴火车站、交通卡口、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抗击疫情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迅速行动早发动,主动服务到基层。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吹响后,我院党组快速部署,院机关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发起组建本院党员志愿者队伍,各党支部迅速发动,短短几小时内30多名党员干警报名参加。早在2月1日上午,我院即自发组织6名党员志愿者至溪南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登记社区外地回锡人员信息资料、拨打电话了解春节期间离锡人员返程情况、为在家隔离的社区居民送去食品、口罩、消毒防疫用品等。为更好发动干警参与志愿工作,陈利群检察长给全体检察人员发出一封公开信,号召大家树立以疫情为重的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无私无畏的态度、科学严谨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助力党和政府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是党员干部齐带头,先锋模范做表率。滨湖区志愿者队伍组建后,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工作人员纷纷报名,全院共80人报名参加区志愿者队伍,已参加志愿活动的66人中,全体院党组成员参加,还有党员干警33名,中层干部16名,员额检察官15名。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利群至马山街道古竹社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至交通卡口、山明社区、南苑社区等艰苦、危险的地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他们不辞辛苦,无怨无悔,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院干警作出了良好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座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构筑起一条条坚固的“抗疫防线”。

  三是众志成城不畏险,齐心协力共克难。我院60多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克服家庭、交通、身体等种种困难,不论职务、岗位,不分年龄、性别,服从区统一部署安排,默默值守在无锡火车站、无锡东站,沪宜高速陆区出口、309县道雪堰桥卡口、山水城南泉、蠡湖街道、马山街道等地,检查过往车辆,电话问询来锡人员情况,登记居民疫情信息,给居家隔离住户送生活物资,为社区居民筹措防护物资等。有的同志在完成志愿任务后还放弃休息时间,赶回单位完成其他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办公办案“两不误”,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忠诚为民的本色,用职责与使命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