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撰写的调研成果在扫黑除恶主题征文中获奖
2020-08-17 10:22: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近日,在无锡市扫黑办、无锡市法学会联合开展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平安法治无锡建设水平”,主题征文活动中,我院干警李威撰写的论文《“套路贷”与“高利贷”交织案件相关罪名如何认定》获优秀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结合办案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在罪名认定、法律适用、证据把握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注重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分析研判,总结规律、分析原因,结合暴露出的社会管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源头治理,先后完成与黑恶案件办理相关的调研、典型案例、情况分析20余篇,8篇案例、分析调研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其中《“雪浪少年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现象需引起重视》获得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关于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工作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1篇调研文章被高检院知名期刊《检察工作》2019年第5期录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总结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经验,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专业化办案团队的理论水平和办案水平。

  编辑: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