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行政检察团队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2021-01-11 13:0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

1月5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对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22个优秀办案团队和32名优秀办案检察官予以通报表扬。我院行政检察办案团队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2018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院着力打造精锐行政检察办案团队,该团队先后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8件,其中提请市院抗诉3件,发再审检察建议3件,发出执行、审违等检察建议29件,成功办理了无锡地区20年来首例行政抗诉案并获法院改判;对17件环保领域违法减免本金、损害国家利益的案件通过非诉执行监督,追回罚款本金200余万元,被最高检评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典型案例”;在法治的轨道上积极探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先后办理因“过期之诉”引发的行政争议案件2件,通过公开听证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案件1件;该团队注重整体协作,追求极致理念和匠心精神,相关办案经验做法在全省行政检察工作会议上交流。

下一步,我院行政检察办案团队将紧紧把握行政检察发展新方向、新局面,继续攻坚克难,为滨湖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滨检力量。

  编辑:杜艳